馨馨

我打青春走过,那等在岁月里的成长如诗歌般飘落...

© 馨馨

Powered by LOFTER

讲讲自己的一点看法

讲真的,我也感觉深圳发展疲软了。


刚毕业的人可能没感觉到,热血方刚,激情有斗志。

但是30左右的人在深圳就会看不到未来,因为这类人结婚了,小孩两三岁了,很快就要上小学了,该购房给小孩享受优秀的教育资源了,然而一套房子差不多10万一平,一套房少说也要700万,首付都很困难,房贷能压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就算买了房,也看不到生命的意义,总感觉奋斗一辈子就是为了那个房子,失去奋斗的动力。


可能很多人会说,呆不下就走,大把多人想来,把机会留给年轻人!

对,没错,呆不下就走,当深圳失去了大量的30岁左右人群的这个生产力的时候,后果是什么?这类人正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,他能产生的价值,是刚毕业几年的人无法超越的!没有老员工带新人,后果是什么?

很多公司会开掉35岁以上的员工,其实不是人家脑子不灵活了,而是人家疲惫了,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了,就不想再去学习了。


所以深圳要继续发展下去,必须稳住房价、留下30岁左右的人。

发表于2020-06-26.6热度.